HI 高處不勝寒~

這陣子梅雨季節;好像這種狀況發生的很多喔~呵呵!

先告訴你一聲~我多年使用的實木製書櫃也開始"發芽生長;開花結果"了

一堆堆小小的綠色霉菌都成長的非常茂盛…只差沒有長"香菇"了說~呵呵

好了!不開玩笑先~只想告訴你~你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啊~~



為了讓我多年的木製書櫃能重新正常使用…我使用過下列的方法和步驟展開抗霉大作戰;直到狀況解除,現在我的書櫃可說是煥然一新呢:



1.剛開始發現一些些小綠霉時~(狀況還算可以)

我把我書櫃發霉的部份,用衛生紙沾清水(別沾太多水;大約8分溼即可)作第1次的擦拭之後(別沾太多水;大約8分溼即可)再用全乾的廢毛巾擦乾…並將書櫃有沾到水的細縫處鋪上衛生紙填塞…轍底吸乾所有水份。



2.因為這陣子的雨連下十多天;又發現小綠霉。我判斷是木頭的斷面的毛細孔裡有殘留上一次沒有擦乾淨的霉菌一遇到水氣又開始作怪。這次我用的方法是拿牙刷沾肥皂溫水稍微刷洗。(和前一次一樣;肥皂水別沾太多…肥皂水濃一點。大約肥皂65%+溫水35%)再用溫清水刷乾淨…然後吸乾水份…而且沒有霉味還帶點香皂的芳香味呢。待天晴時拿去戶外曬一下;這點一定要做。千萬別陰乾收藏;以免綠霉再次生長。(但也別曝曬太久啦;因為木質傢俱會有變質的可能)。



經過這樣的抗戰~小綠霉不見了…許久也沒有見到蹤影了。

在這邊我大膽假設…高處兄是個學生;你的書櫃可能是簡便的"系統書櫃"吧!?

如果是的話…發霉的地方應該是沒有貼上��耐板的斷面或背板吧?…其實這樣更好處理。那就是將系統櫃拆開。待擦乾淨之後也沒有水份時…以蠟燭塗抹。防止空氣進入…阻絕霉菌滋長。



以上~幾點我試過的方法,提供你作參考囉…有機會再討論的啦…呵呵。

參考資料 自己對抗小綠霉的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諸民添 的頭像
    諸民添

    jill86的部落格

    諸民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